A_加

敬创作自由。

【林秦】论流言蜚语的重要性

-林涛x秦明,与真人无关

-甜饼一发完

-重要性系列,论背后八卦的重要性,可独立食用

-小学生文笔ooc


1
分手后的林涛说流言蜚语害人不浅。


2
因为它导致林涛被甩了。

确切地说,是再一次被甩了。


3
那天晚上,林涛正在警局值班,窗外突然传来的滚滚雷声让他下意识地起身跑向法医科。


步履匆匆的结果就是意外连连。


林涛在楼梯口躲闪不及,撞倒了一个穿红裙子的年轻姑娘。当时他心急如焚,慌慌张张地把人扶起来鞠了个躬,然后就转身跑上了二楼。


正巧走出办公室的小黑目睹了这一切,赶紧上前跟那个姑娘道歉,“您别介意啊,我们林队平常不这样,要不是刚才突然下暴雨,他肯定好好跟您道歉。”


“下雨怎么了?”

姑娘拍掉裙子上的灰,语气不是很好,“难不成你们刑警队还有人怕打雷不成?”


“刑警队没有,但楼上法医科有没有我可就不清楚了。”

小黑瞟了一眼林涛离去的方向,意味不明地点了点头。


“法医科?”


“是啊,我们法医科科长…”

小黑想到林涛给秦明提箱子的狗腿神情,坚定地点了点头,“娇花照水弱柳扶风。”


“是吗?”

姑娘的面部表情一僵,“我就说他怎么一到下雨天不是值班就是出差,敢情放我鸽子是忙着陪美女去了啊。”


“美女?啥美女?”
小黑被她说得一愣一愣的,“等等您不是死者家属吗?”


“我是林涛的女朋友。”


“别逗了,我们林队怎么可能会找女朋友呢,他虽然长得帅,但也…”
小黑看着对方愈发僵硬的脸色,才后知后觉地发觉了问题的严重性,“…不直啊。”


姑娘冷笑两声,“呵呵。”


4
“哇,您真是林嫂啊。”小黑尴尬地黑里透红。


“我没听清,麻烦你把刚才说的话再说一遍?”

姑娘尽力维持着脸上端庄的微笑。


小黑捂住嘴,死命摇头,“不不不,都是我胡说,嫂子你千万别放心上。”


“为什么不上心,我倒要去找林涛问问清楚,才谈半年就在外边找小三,还弄得人尽皆知,是把我当傻子吗?”

姑娘说着就要往楼上走。


“别别别,我是傻子,我间歇性臆想症,一发病就胡说八道。”

小黑畅想了一下自己的未来,赶紧一脸惊恐地拉住她,“嫂子你消消气,要让林队知道了非搞死我不可。”


“你松开我!”


“嫂子求你了千万别上去!!”


“这什么狗屁天气大半夜的下雨害得宝哥我被赶出来成何体统…”
李大宝正好下楼,看到拉拉扯扯的二人,嘴里的絮絮叨叨戛然而止。

“嚯,小黑你这是在…暴徒Play?”


小黑的动作瞬间卡成了幻灯片,一帧一帧的。


5
“宝哥,我可以解释…”


李大宝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满脸沉痛地摇头,“你们这些人民警察太不仗义了,涛涛刚上去撒了一把狗粮,你竟然也带小女朋友来…不对,你这么快就找到女朋友了?”


“宝爷别说了,这不是我女朋友,是林…啊痛!”

小黑拼命的朝她做口型,却被恰好瞥见的姑娘踩了一脚,瞬间疼得呲牙咧嘴。


“你说啥?”
不幸的是,李大宝的智商早已贡献给了嗅觉,什么都没看出来。


“没什么,我说她是林队的妹妹。”

小黑忍着痛,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


“哟,小伙子有前途嘛,上司的妹妹你都敢把,宝哥看好你。”
李大宝朝他竖起大拇指,又上前拍了拍姑娘的肩膀,语重心长,“小姑娘,你也算我半个弟妹,听宝哥一句劝,少来这儿,不然早晚要瞎。”


姑娘更不高兴了,“你这是什么意思?”


“别误会,宝哥可不是在挑拨你和小黑的感情。要知道来这破局之后,我为了治这双时不时被亮瞎的狗眼给国家贡献了多少GDP啊,隔壁人民医院几任眼科大夫都是我哥们儿。”
李大宝掐指一算,“也罢,如果你非要来,我还能和他们商量给你打个八折。”


她话音刚落,二楼法医科的门就开了。

秦明站在门口一脸冷漠,身后还能隐约看见林涛的半个背影。


“李大宝,你要是真病得不轻,上来我免费给你开刀。”


6
“哟,我这都是小毛病不用麻烦您老人家,我倒觉得如果你俩这么快就完事了,那涛涛有必要补补肾。”
李大宝出了口被强行秀恩爱的恶气,还不忘回头给姑娘科普秦明的大名。
“弟妹,这是我们警局著名的高岭之花,也就是你未来的嫂子秦大法医。”


姑娘醍醐灌顶般突然想通了一切,“秦明?”


“嚯,这么大秘密都被你发现了,小黑保护人才隐私权的工作不严嘛,有必要接受再教育…”

李大宝夸张地做出吃惊的样子,却被秦明毫不留情地开口打断。


“我是秦明。”
秦明的声音略微有一点沙哑,他清了清嗓子,“林涛在这儿,你有什么事儿吗?”


姑娘似乎联想到了什么,面如死灰地摇了摇头。


“那小黑你接待好死者家属,我先进去了。”
秦明重新关上门之前又回头补了一句,“顺便让李大宝管好自己的嘴,林涛的肾和她一点关系也没有。”


7
李大宝朝那扇恢复闭合状态的门翻了个白眼,重新捡起了话题。
“你怎么知道老秦的名字啊?”


“听林涛说过。”
其实是听林涛的前女友们说过,姑娘强颜欢笑。


“哇,没想到老秦名气这么大。”
李大宝啧啧赞叹后话锋一转,“我还以为涛涛会把所有情敌抹杀在摇篮里呢。”


8
小黑暗暗发誓,以后他要少听八卦多看新闻联播。


于是他捂住眼睛竖起了耳朵。


李大宝依旧在绘声绘色的给林涛每一任女朋友讲述他和秦明的爱情故事。


9
若干年后,当事人才从被啤酒灌醉的李大宝口中得知了这么多年屡次被甩的真相,顿时目瞪口呆。


不同于林涛的心情复杂,秦明倒是十分平静,他摘下一次性手套,起身拉着林涛向街边停着的小轿车走去。


走前,他指着趴在桌上的李大宝对柜台后的中年妇女说了一句让后者感动不已的话。
“老板娘,再打包5斤58块的小龙虾送到龙番警局,连同今天吃的一起算在这个女人头上。”


10
被牵小手的林涛发现流言蜚语都是有预见性的。


Fin.




-谢谢你可以看到结尾
-这其实是从一篇长文中截下来的一小段,完整版可能要等到春节假期
-文笔渣所以没有打征文的tag,但在这里表示支持虞尘太太的想法和活动
-喜欢请比小红心,如果评论关注不胜感激

评论(25)

热度(3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